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计算机科学系召开计算机教育大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411530分,计算机科学系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主题为计算机教育大会的教学研讨会。32526日以“新开局、新发展、新体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第三届计算机教育大会召开,学院组织了全体教师在线学习,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研讨座谈。系主任孙红丽主持本次研讨会,会议针对计算机教育大会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以计算机教育大会一个回顾短片为开端展开会议主要内容研讨,每位教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参会体会,对吴岩司长提出的构建以数字化为特征的高等教育新形态以及深入实施计算机领域“101计划”谈了自己的理解,并结合信息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探讨了可以实施的内容,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发挥筑基作用。

接下来孙红丽就一流专业建设分论坛的会议内容进行分享,蒋宗礼教授以“提高课程教学站位,培养一流本科毕业生”为题作报告,他指出教育的基础性与探索与创造未来性这两对基本矛盾,课程教学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上设计、组织、实施教学,并进行有效的结果评价,追求OBE理念下满足“标准”要求的课程教学产出,为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撑。然后结合信息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建设谈了后期建设目标。

最后在讨论到如何在完成专业建设同时进行科研撰写高水平论文时,吕红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吕老师谈了如何科研起步,如何阅读文献寻找自己的研究方向等等,给处于科研迷茫状态的教师指出努力方向及学习有效途径。吕老师科研成果丰硕,他的分享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撰稿:孙红丽

审核:刘 

    上一条:人工智能系开展线上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公修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举行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参会感悟线上交流会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