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技术学院创建于19956月,现设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和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560人。现有专兼职教师人6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7人、硕士4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人。教师中有30多人次曾获得“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商丘市十佳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教学名师”、“教学骨干”、“教学新秀”等多种荣誉称号,4名教师获得学校“教学奉献奖”,4名教师荣获“商师十佳最美教师”称号。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CSSCI收录40余篇,核心期刊43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厅级或校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5余项;出版专著、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30余部。

学院2013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学院新工科计算机类专业实习基地2020年获批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2017年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共建电子商务专业。学院建有云计算、遥感信息数据处理、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物联网工程、大学生电子创新、网络与信息安全、电子商务等15个专业实验实训室,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拥有计算机、服务器、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平台、网络技术设备等2000余台套,设备总值4800余万元。

 

专业介绍

1、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物联网相关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 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Linux 操作系统、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能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在物联网系统研究、开发、部署和应用等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人工智能(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民经济与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数理与计算机软件基础,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掌握利用人工智能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必需的基本技能与方法。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语言设计、数据库系统概论、人工智能原理、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等。

就业方向:能够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问题,能够从事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工作,并具备研究及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行业骨干或项目管理人员。

学院风采

中科遥感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


鲲鹏产业学院实训室

物联网工程综合实验室


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VR实训体验平台


人工智能实验室


人工智能教学实训中心


学院咨询电话:0370-3113962

学院网址:https://scit.sqnu.edu.cn/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