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类专业从2020年开始采取专业大类招生,包括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学生入校经过第一年的通识教育学习后,在大二第一学期初根据学生学业成绩及个人兴趣选报专业,后期进入相应专业学习。

1软件工程(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并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必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大中型软件系统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软件企业管理及软件开发技术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概论、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测试基础、Java Web程序设计、Web 前端开发、Android程序设计、框架编程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华为鲲鹏生态技术等课程。

2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物联网相关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在物联网系统研究、开发、部署和应用等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物联网工程导论、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数据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控制技术、Linux操作系统、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课程。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