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资助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方案,让每一位大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信息技术学院于2019年3月15日晚,在教学组团楼118教室,召开了信息技术学院高校资助政策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老师陈倩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年级学生代表和班级评议小组成员。  

首先,陈倩老师用PPT辅助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申请时间及发放时间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接着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她提出了“作为大学生,对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办”的问题,由大家自由发言并讨论,共同探讨学生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同学们自由发言,表达了自己对资助政策的关联和感受,并分小组讨论对资助政策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这一次主题宣讲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而且树立了“感恩诚信、励志成才”的志向以诚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信息技术学院

2019.3.15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家访在行动”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资助工作小组工作职责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