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青年成长论坛”——谈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读书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明白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以及如何读书,924日,信息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王国华组织19级软件工程和大数据两个专业的学生开展线上“青年成长论坛”——谈读书活动。

     

会上,王书记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的话:“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的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来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王书记表示读书可以内外兼修,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够仅追求考多少分,更重要的是享受一个读书的过程,一个知识的积累和沉淀的过程。接着他又表示,读书要读不同的书,要做到文理融通,经历了不同书上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才能成长,才能对社会有更深刻的认识。最后,他以如何读书作为总结,他指出读书就要做到知行合一。知行合一就是要端正读书的态度,在读书的过程中抱着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多读书,多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于中秋来临之际慰问留校考研学生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