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软件工程系召开新学期教学探讨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的工作安排,99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采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教研活动,主题是“新学期教学探讨”,主要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展开,活动由系主任邵侠主持。

会上,郑晓月老师谈到,在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改革中,有一支教育观念先进、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研究能力突出的专业队伍,是提高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基础,也是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的保障。郑老师重点从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备好课,做到所讲内容胸有成竹、逻辑框架清晰、同时能熟练应用各种教学方式。二是要让学生明确教学的目的,不能为教而教,缺乏动力;三是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围绕所学知识,多举与日常问题解决相关案例,能让学生学有所用。四是多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想法,因材施教;五是认真批改作业,通过作业批改了解学生对知识掌握的程度,查漏补缺。

会后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表示必须针对教学活动的每个环节认真准备、精细计划,灵活采用翻转课堂、对分课堂等多种教学模式,同时要积极主动多思考在教学活动中出现的各种现象、总结原因、积累经验,不断完善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各位老师认为,通过对自己所教的课程申报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可以督促自己在以后的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方法。

撰稿:邵侠

审核:刘佳

    上一条:数据科学系召开“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