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一期博士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513日,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期博士学术交流论坛。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进行。论坛由河南省农业遥感大数据预警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涛主持,杨钲国和王帅芳两位博士依次做了汇报,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博士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杨钲国博士做了题为“信息物理系统与物联网”的专题报告。杨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宏观的框架出发,介绍了信息物理系统(Cyber Physical SystemsCPS)和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的发展历史及在不同文献中的定义,详细讨论了二者的共性和区别,并通过具体例子形象地解释了CPSIOT的概念。

王帅芳博士做了题为“数据可视化—Python画常用图”的专题报告。王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教学经验,全面总结和展示了使用Python绘图的方法和技巧。针对不同的数据来源和格式,以及常见的图形种类,王博士结合具体的代码实例做了精彩的讲解,提高了大家对使用Python实现科研绘图的认识。

两位博士在主题报告结束后,与线上聆听的其他博士和教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不仅针对报告内容进行答疑互动,还从学科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如何提升学院科研水平进言献策。

撰稿:陈涛

审核:方莹

    上一条:电子商务系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教案和课件评选”活动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系召开课程思政优秀教案和课件评选教研活动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