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新闻

“青春护航,网安担当”信息技术学院赴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21日,信息技术学院赴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宁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臧峰,宁陵县团委书记李鹏,石桥镇镇长吕海涛,商丘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刘培培,副书记徐航,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国华,副书记袁慧及十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王国华主持。

 

宁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臧峰对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同学们要充分把握此次实践机会,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先进思想带到乡村基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实践内容,创建特色实践活动。商丘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刘培培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学生志愿者代表程宣霖做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组,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第一组电脑手机维修组的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现场电脑维修及手机软件维修服务,为与会的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操作,并对活动现场的青少年学生开展电脑安全使用知识和绿色网络实践教学。

 

第二组防网络诈骗宣讲组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防诈骗及用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宣传网络防诈知识和国家反诈中心的宣传案例宣讲,为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做出贡献。生动活泼的讲解形式赢得了现场乡亲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村民防诈骗意识大大增强,尤其是老年居民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获得了提高。

第三组安全用网护航组的学生深入农户进行入户走访,分发防诈骗手册,用真诚的微笑和专业的学识为农户普及计算机、网络知识,近距离与乡村民众诚恳交流。

 

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还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商讨搭建农产品网络宣传平台,在村委会服务中心搭建长期电脑维修实践知识工作点,用过硬的信息技术专业本领给村民们带来了实惠。

本次“青春护航,网安担当”暑期三下乡“1311”社会实践团,着力构建一个长期公益性的助力乡村振兴的工程。深入“1”个村镇;开展“3”场喜迎党的二十大群众性文化科技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知识实践活动;面向留守老人举办“1”场预防网络诈骗宣讲;针对中小学生开展“1”场电脑安全使用知识和绿色网络实践教学。

壮志如骄阳,青春似火焰,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广大学子,在这个火热的季节通过下乡实践来真切感受乡村振兴的步伐,深刻领悟当代青年的使命,在实践中磨炼品格、锤炼意志,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必定会在各自的建设岗位上立足所学专业、发挥智慧才干,无愧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

编辑:尚一品

初审:彭会锋

编审:袁 慧

签审:王国华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青”说这十年||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主题宣讲比赛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