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资助

信息技术学院资助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技术学院资助工作制度

 

为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制定本工作制度。

院系资助工作小组由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组成。负责执行国家及学校资助工作的有关政策,全面落实我院奖、助、勤、贷、补、减免等政策措施;负责全院资助工作的管理并制定相关政策和实施办法;负责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管理工作;负责年度资助计划的制订、各类资助指标名额的分配及受助学生的审核与推荐;负责接受各类捐助和奖助学金的设立等日常管理工作。

一、每学年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建档和更新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档案库实行动态化管理。

二、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和责任感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义务劳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培养学生受助回报、获奖思进、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健康成才的良好品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三、要高度重视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把资助与解困、助学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能力培养、社会实践等教育活动,引导其树立勤俭节约、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意识,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培养积极、健康、乐观的人生态度,全面提高受助学生的综合素质。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其受资助资格:

1.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中弄虚作假者;

2.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而受处分者;

3.学年度成绩达不到相关要求者;

           

                              信息技术学院

                                  2022.9.8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深入开展“资助两节课”工作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