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资助

信息技术学院奖助学金评定程序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奋发成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依据《商丘师范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商丘师范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管理评定暂行办法》、《商丘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奖”管理评定办法》、《商丘师范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行为。每名学生只能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四项中的一项,但获得上述任一项的同学可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

评定办法

1各类奖助学金必须由学生提出申请。各班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议小组,辅导员老师任小组长。在学生个人申请的基础上,按照“最低控制标准及排序方式”的规定,在评议小组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进行初步推荐,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组审核后向学校推荐,评议小组成员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

2国家奖学金名额全院统一使用,各年级各专业可推荐1名候选人。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组组成评议组,对候选人进行评议,确定最终人选。

3根据各班级实际表现,依据学生干部人数、违纪人数等增减计算基数,将其他奖助学金名额分配到各年级各专业,等额推荐。如果符合条件的人数少于分配名额,则多余的名额调剂到其他年级专业,直到退回学校。

申报条件

各类奖助学金申报者必须符合学校规定的申报条件(见《学生手册》)。申报国家奖学金者品学兼优、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申报国家励志奖学金者品学兼优、成绩优良、家庭经济困难;申报优秀学生奖学金者品学优良;申报优秀学生干部奖者是品学优良,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申报国家助学金者品行良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勤奋努力、家庭经济困难。

大一年级新生只能申报国家助学金。申报各类奖助学金者必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信息技术学院

                                2018.9.26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资助工作小组工作职责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国家助学贷款宣讲会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