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光荣榜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28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张家口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方莹副教授、宋军领老师带领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6名学生,分别以赵晓凤、李盼利为组长的两支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历经线上、线下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在超过360支本科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顺利晋级总决赛,与61组本科队伍一同争夺冠军席位,最终两队均荣获本科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大数据技能比赛,旨在提升学生对大数据知识和技术的学习兴趣。此次总决赛分为七个环节,分别为大数据平台环境排错及运维、大数据集群高可用、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主要考核学生们大数据环境搭建、平台调优与运营、数据采集、处理、挖掘、可视化等方面的能力。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表示他们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大数据专业的应用技能,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表示日后需要更加注重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拓宽知识视野,加强技能训练。为了更好培养应用技术型学生,学院要提升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及其他信息技术类专业学生的技能,贴合人才应用需求,加强实践教学应用改革,为我校尽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1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在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