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系开展课程大纲思政修订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浏览次数:

2021924日下午200,信息技术学院电子商务系在三商楼114会议室召开课程大纲思政修订交流活动,会议由系主任范云芝主持。课程思政主要形式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

  3064e2a97554ab8ed4359e0e673f262

思想政治教育是做人的工作,解决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它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范云芝首先对课程思政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再次传达了学校对在课程大纲中增加思政内容的精神,即课程大纲中要体现出思政元素。随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讨论,肯定了课程思政的必要性、重要性,交流了各自课堂上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自己所承担的课程大纲思政进展情况,最后统一了课程大纲中课程思政内容的呈现形式。

课程思政理念的提出,课程大纲中关于思政元素的修订,促使老师们上课时可以在传授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有意识地增加思想政治方面教育的比重,并有规可循。

撰稿:范云芝

审核:刘 

    上一条:公修计算机教学部开展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课程思政主题教研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