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使节约落实在行动上,文明驻留在心灵中,自觉践行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认识,争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导者。“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还在增加,叠加极端天气影响,使得我国粮食供求关系持续承压。我们要保持“常将有日思无日,莫把无时当有时”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固树立爱粮、惜粮、节粮思想观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以学校、家庭、个人的小文明,以自身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新风尚,让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二、养成习惯,争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践行者。“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与行动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贯穿于学校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个人家庭聚餐等的过程中。在学校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学校食堂推出“半盘菜”“小盘菜”“拼盘菜”等人性化服务,将常态化抓实“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绿色生活习惯。在外就餐时,坚持科学、定量、合理,吃多少点多少,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购买外卖食品时,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杜绝“长流水”“白昼灯”现象,切实避免“指尖上的浪费”。

三、从我做起,争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示范者。党员干部要强化认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坚持快捷、健康、节约,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要厉行节约,按需点餐,带头参与“光盘行动”,自觉做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要管好家里人,自觉涵养崇尚节俭的良好家风,为家人和亲友“放出样子”,给周围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推动形成崇尚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即行动起来,以节俭为荣,以浪费为耻,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商丘师范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创建文明校园和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925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