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信息技术学院创建于19956月,现设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另外电子商务、软件工程两个专业还设置有专升本招生计划;软件学院创办于2007年,是经河南省人民政 府、河南省教育厅备案的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093月获批河南省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现设软件工   程(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本科专业,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数字媒体应用技术3个专科专业。2011年信息技术学院与软件学院合署办公。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在校全日制学生16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师94人,其中专职教师83人、兼职教师6人、企业教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5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33人。教师中有30多人次曾获得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商丘市十佳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教学名师教学骨干教学新秀等多种荣誉称号,2名教师获得学校首届教学奉献奖4名教师荣获商师十佳最美教师称号。 

近年来,我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CSSCI收录50余篇,核心期刊53篇;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50余项,厅级或校级教科研项目3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0余项;出版专著、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40余部。

目前,学院设有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应用、遥感信息数据处理、软件应用、数字媒体、物联网工程、网络综合布线、网络与信息安全、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组成原理、LTE(4G)移动通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20多个专业实验实训室,拥有计算机、图形工作站、工控机、服务器、多媒体设备、网络技术设备等2300余台套,总建筑面积5600余平方米,设备总值5000多万元。

 

专业介绍

 

一、软件学院

(1)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四年制本科)

商丘师范学院与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软件工程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学制四年,项目学生在国内完成四年学业,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商丘师范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符合布兰登大学规定的英语语言要求的项目学生可选择在第三年前往加拿大布兰登大学就读,顺利完成学业且成绩合格者,可同时获得商丘师范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布兰登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软件开发、软件管理、软件测试等计算机应用技术,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以及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高层次实用型软件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测试基础、软件项目管理、Web 前端开发、JSPPtotoshop、Flash初级、Oracle、网页程序设计、Asp.net初级等20多门课程。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并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掌握利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必需的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方向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等工作,并具备研究及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行业骨干或项目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Java语言应用开发、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课程。

(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迎合市场需求、贴近产业发展现状,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高职业素养、专业素养、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较好地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IT行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行业从事大数据的处理、分析及预测和大数据应用维护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主流大数据产品和技术并参与实习实训项目,使学生了解并掌握目前流行的大数据主流技术(采集、存储、挖掘、分析等),理解其特性、实现原理以及使用场景,具备一定的数据预处理能力、大数据系统架构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技术应用、大数据系统研发及数据可视化与分析等工作。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语言应用开发、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云计算与虚拟化技术、Hadoop大数据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数据可视化技术、商务智能方法与应用等课程。

二、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类专业从2020年开始采取专业大类招生,包括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学生入校经过第一年的通识教育学习后,在大二第一学期初根据学生学业成绩及个人兴趣选报专业,后期进入相应专业学习。

(1)软件工程(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并系统地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必要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够从事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大中型软件系统开发、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软件企业管理及软件开发技术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概论、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测试基础、Java Web程序设计、Web 前端开发、Android程序设计、框架编程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华为鲲鹏生态技术等课程。

(2)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物联网相关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物联网及其应用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在物联网系统研究、开发、部署和应用等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物联网工程导论、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数据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控制技术、Linux操作系统、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课程。

(3)电子商务(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计算机、经济、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技能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开发与运维、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运营管理以及跨境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运筹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电子支付及商务安全、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客户关系管理、平面设计、WEB前端开发、电子商务系统网站建设、Java语言应用开发等课程。

 

 

 

 

    上一条: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简介
    下一条: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简介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