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资助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资助宣讲“两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高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位在校大学生了解并且熟知“高校资助政策”相关内容,从而更好的帮助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我院于69日下午分年级召开了学生资助宣讲“两节课”活动,向在校大学生全面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体系以及相关申请流程。首先,在会议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高校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并表明了开展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意义,以及开展国家助学贷款的主要目的,让学生对国家的“高校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07c0fa46364482705b7905c3a4661.jpg

其次,向学生详细的讲解了学校资助体系,包括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服务基层贷款代偿、以及其他服务等种类齐全的资助项目,确保了学生和家庭不必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担心,更保证了全体学生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成长、成才。

最后,还详细的介绍了相关的申请流程,并针对学生可能存在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的地方,进行了专门的阐释和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减轻经济负担,同时动员学生对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通过资助宣讲会议的开展,使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我校相关资助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信心,同时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一步了解我院助学金的申请流程,有效地帮助到家庭困难的学生。

                  

 

 

 

    上一条:情系贫困生,走访暖人心——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
    下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贫困生谈心谈话活动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