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社团

ACM社团

发布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ACM简介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商丘师范学院ACM社团简介

商丘师范学院ACM社团(以下简称:ACM社团)是由信息技术学院筹建,面向全校大学生的学术性学生社团。

ACM社团以促进计算机编程爱好者的信息交流,培养社员的程序设计能力,信息攻防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调动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宗旨,使ACM在我校更好的发展,为ACM程序设计竞赛输送更多的人才。ACM社团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先后举办了多届商丘师范学院ACM程序设计竞赛,信息攻防竞赛。通过校赛确立校ACM集训队、信息攻防集训队,由信息技术学院老师李广军、王海燕、刘骥宇、周磊、张瑞(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亲自带队,为大家提供ACM程序设计、算法建模、信息攻防等方面的培训,并带领团队参加了河南省历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在历届的竞赛中我校ACMer有过辉煌,也有过落魄,我们深知比赛不易,我们从未掉以轻心,我们殚精竭虑,苦心孤诣。我们诚挚地邀请各院系愿意在计算机方向考研或工作的同学加入我们,与我们一起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ACM社团每年都会招收怀有梦想的同学。社团拥有独立的ACM实验室,实验室设施齐全,供社员培训、训练,是学习的理想场所。ACM社团制定有完善的选拔机制和成熟的培训方案。推行优胜劣汰,提倡小组合作,没有上下等级之分,充分激发队员拼搏的热忱。设有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竞赛等讨论小组,供社员们在课余研讨学习。省赛前会组织强化训练,暑期组织集训,由老师、高年级同学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

展望未来

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开阔眼界的平台,能够近距离认识到“哇,这是大牛啊”的人。

通过大家的努力在ACM竞赛中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能够参加更高规格的ACM竞赛。

老一辈的ACMer带领新人全方位的成长。

每一位社员都能独立地完成一个项目。

当身边的同学知道你是ACM社团社员的时候会发出“哇,你是ACM的社员。”

社团风采

iscc-1

刘骥宇老师和陈立新副院长带领的信息攻防参赛队伍合影

郭智学长(中)组队的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参赛队伍——“沉默是今晚的康桥”队队员在认真解题。

河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五十多所高校176支队伍近600名学生同场竞技。经过现场五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我院学生彭永顺带领的“妈妈说你们的队名又要很长”队和郭智带领的“沉默是今晚的康桥”队均获得铜奖。

社团最早的参赛记录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第一届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那时的参赛队员便是社团的前身,由于当年社团尚不成熟。

acm-2

李广军老师带领的参赛队伍

第二排左起:付笑,万里鹏,包恒昌,吕思,

第三排左起:赵书振,徐志行,李昌迪,郭智,王晨曦

最前面的是志愿者 曹新慧

上图为河南省第十届设计大赛参赛队员合影,此次竞赛中由郭智、包恒昌、吕思组成的"逗比们,地震了,快跑啊"队荣获铜奖 ,由万里鹏、李昌迪、付笑组成的"码农的名义"队获得优秀奖。此次参赛由李广军老师,张瑞老师,王海燕老师领队。

2017年河南省第二届信息安全与攻防大赛由刘骥宇老师和周磊老师领队,由邢燕钞、孙进飞、禄军友学长组成的Fire&Up队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由贾新轩、贾彦昭、魏晗组成的“火箭朝地”队获得优秀奖。

邢燕钞学长(左起第二位)领奖

邢燕钞(右1),禄军友,孙进飞Fire&Up队合影

贾彦昭 贾新轩 禄军友 邢燕钞 魏晗 孙进飞 刘骥宇老师 周磊老师

加入我们

ACM实验室群:193234282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共商共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