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并对共青团、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部深情寄望。

               

我院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了大会并进行了热烈交流,在全院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感悟吧!

学生会主席 郭光伟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各级党组织要重视青年工作,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一代,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奇迹!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邓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激动不已,进一步认识到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中华民族的发展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拥有着广阔天地,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紧跟党的步伐,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学生会组织部部长 唐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倍感亲切,振奋人心!特别是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时,特别温暖、特别感动。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身上传承着红色基因,延续着革命前辈们的精神血脉。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鼓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身处时代浪潮中,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人,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努力成长为与时代同行的“强国青年”!

2021级计算机类3班 任章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清晰明确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 郑苏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了方向,让我明白,要始终坚定信念,饱含热情,以不屈的意志,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挑战。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要以党的旗帜为引领,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拥党的领导,履行团员义务,始终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 张富平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第100个生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让我们明确了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美好的生活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牢记青春的力量和方向。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奋去点亮,用激情去超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把准自己的方向,踔厉奋发,拒绝“躺平”,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现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初审:彭会锋

编审:袁 

签审:王国华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羽毛球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薪火,坚定青春向党”——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活动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