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修计算机教学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课程思政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1530,信息技术学院公修计算机教学部全体老师在梁园校区三商楼210教研室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课程思政主题教研活动。

 

活动中侯贤良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思想,并且展示了本次课堂思政实施过程。针对3.1word2010的使用基础》学习内容,通过文字处理软件的讲解,引入国产软件金山WPS,金山WPS是以应用软件为代表的自主可控开发企业,同时也赋予了国内企业信息强国的重要使命。自主可控技术就是依靠自身研发设计,全面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实现信息系统从硬件到软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升级和维护的全程可控。WPS(Word Processing System),中文意为文字编辑系统,是金山软件公司的一种办公软件。它集编辑与打印为一体,具有丰富的全屏幕编辑功能,而且还提供了各种控制输出格式及打印功能,使打印出的文稿即美观又规范。WPS支持文档漫游,对于商务办公来说确实是很方便的功能。你可以随时随地下载你的办公文件。同时wps软件提供了很多适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在线模板下载,同时可以将模板一键分享到论坛、微博。无论是节假日还是热点事件,模板库都会“与时俱进”随时更新。自主可控技术的高速发展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每位学生学好国产软件,并灵活运用此软件解决现实问题。课堂中强调办公软件国产化趋势,实现国人文化自信,为国产软件的发展和强大而自豪,同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本次教研活动也拓宽了其他公修计算机课程的课程思政思路,使老师们认识到课程思政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特点,一定要做好思政工作为教书育人做出贡献!

撰稿:葛寒松

审核:刘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新生入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高校专业课教师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计算机科学系2021-2022第一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