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党支部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志愿者助力防疫阻击战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全民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并肩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杨祥顺

杨祥顺,中共预备党员,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8级物联网工程班班长。

 

2020127日开始,杨祥顺同学就主动参加商丘柘城县大仵乡东街村疫情防控值班志愿者活动。在执勤工作中,他协助防疫小组人员登记出入村子的人员信息,在封锁的街道路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测温消毒,并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和感染危害,劝阻并监督居民不要外出聚众等。严防严控,筑牢疫情屏障,为村民守护健康。

杨菲

   杨菲,中共预备党员,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2班学生。

 

疫情在前,防控是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预备党员的杨菲同学,勇当先锋,自愿申请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小组,并严格履行防疫规定,恪尽职守,挨家挨户分发出入证,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在减轻社区志愿者工作负担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助力。

胡皓博

胡皓博,共青团员,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7级软件开发班学生。

 

202025日起,家住南阳市蒲山镇丁庄村的胡皓博同学积极加入本村的疫情监测志愿者团队中,每天在村口设立的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居民出入情况,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叮嘱居民佩戴口罩,并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当地村民积极配合此次防疫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助力。

                          刘洋

刘洋,共青团员,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7级软件开发班宣传委员。

   

为有效防止口液、飞沫传播病毒,佩戴口罩尤为重要。病疫高发期间,在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刘洋动用一切人脉和资源,搜寻符合医护标准的口罩链接,日复一日,共为400余人无偿提供口罩购买链接,同时在线上为大家普及日常防护知识,凭借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疫面前,信息技术学院青年学生众志成城,逆行而上,志愿抗疫,升华了我院学子的精神追求,彰显了青年学生的时代风貌。坚信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春天已至,战“疫”必胜。

/陶满圆 吴腾飞

                                     /杨祥顺 胡皓博 杨菲

    上一条: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课培训
    下一条: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