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获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申报的商丘师范学院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获批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据悉,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2082号)文件要求,经我校组织各学院申报和专家评审后推荐至教育厅,经教育厅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我校—商丘师范学院新工科专业实习基地顺利获批立项建设。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的重要指标。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如已达到建设条件,由专家组直接予以认定;立项建设的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价认定”的方式,立项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周期为2年,建设期满后河南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基地的建设绩效进行评价予以认定。

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的“双元协同”育人模式,引企入教,先后与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协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四共双成’”的“1423”协同育人模式,即:基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协同育人模式,以校企共建、共赢、共享、共育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构筑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开放式教育体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通过多年的实践,已经形成了专业共建、基地共建、课程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担的人才培养体系。

今后,我院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与企业密切合作,加强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发挥好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1599786149(1).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1599786111(1).png

 

 

Copyright © 2015-2025,商丘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